鲸色

第五产粮专用号。主磕all囚/囚all和心患,究极杂食。

【隐囚】你在小看谁?「上」

  奈布来到等待大厅时看到的便是低着头不知在做什么的卢卡。


  乱糟糟的头发和翻折的衣领,显而易见刚从房间里出来还没来得及整理。不对,更正一下是实验室,听说他因为一个新点子把自己关在里面将近一个月,不闻不顾就那样埋头捣鼓着。


  就像现在这样,昏暗的灯光照在桌上凌乱摆放的演算纸,右手不停地在空白处写着什么,嘴里还喃喃着一串他听不懂的数据,好不容易抬起头却只是伸出左手把诺顿放在桌上的磁铁拿过去当画圆的工具罢。


  奈布拉开椅子坐到伊莱旁边,指着不正常的那人说道:“怎么了?”


  “说是实验到了关键部分,所以不想浪费时间,就带着演算纸和笔来了。”伊莱解释道,“路上也在计算着什么,边写边走跟着我来到这里。”


  但这样不行。奈布皱了皱眉。因为这场游戏的监管是新来的,没有任何信息情报所以将会是一次苦战,他可不想输。


  双脚用力踢向桌腿,沉闷的声响惊地那人身体一颤,他满意地看着卢卡停下手中的笔,面对望过来的疑惑眼神奈布张了张口:“你知道有新监管吗?”


2.


  嘭地一声巨响使他从满纸的数据中回过神,他愣了愣,抬起头发现自己不知怎么来到了等候大厅,诺顿拿回他的磁铁,指了指右边示意他看向声音的发出者。


  新监管?


  卢卡抵着额头努力回想最近几天的记忆,可满脑子都是验算步骤的他哪还有这些信息,随意回答了一句“嗯”后他再次低下头写了起来。


  自那次灵光一闪过去了多久?他不知道,只是那一个个崭新的数据犹如宇宙的黑洞带着致命的吸引力,他情不自禁地踏进去后就再也不想出来,因为这些都是他离伟大的发明更进一步的证明,如果不是伊莱敲开他的门他估计还得待上一个月。


  明明是宽阔的大厅此时他仿佛身在无尽的黑暗里,密密麻麻的数字像蚂蚁啃食着他的精神,黑色的墨水滴落纸上晕染出黑点,他在好不容易算出的结果上打了把大大的叉,丢下笔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不对,这个数据怎么算都不对!


  换了三四个公式从无数个角度都没和之前的实验对上,是哪里出了问题?


  卢卡咬了咬后槽牙努力平复无名的怒火,快要爆炸的大脑自然也感知不到突然寂静下来的大厅。


  哒。


  是某种生物的脚步声,响彻在空旷的大厅中,迎着冷风重重地踏在地面,垂至小腿的披风在空中划出弧度,微弱的烛光下随着他的动作不安地跳动着。


  不顾众人的警惕他向着他走了过去。


  “喂,你想做什么…!”


  “等…新监管?!可是为什么出来了!”


  “这个方向,卢卡!喂卢卡·巴尔萨!”


  无论朋友怎么呼喊他依旧保持着思考的状态,太阳穴突突的疼,废寝忘食一个月的不良后果现在开始慢慢显现出来,可他还是拼命寻找着那个堵塞点,电路……没有问题,那个用过了,这个也没有算错。


  “这里。”


  突然间,一根苍白的手指指了指上方的一个公式,“这个数错了。”


  高大的身体此时却弯下了腰,死人才拥有的冷意笼罩在他周围刺得他一抖,卢卡惊愕地眨了眨眼,抬起头猛地撞进一双的暗金色眼眸。


  那是怎样的眼睛?犹如经过千万年的风暴,看过世间所有的不幸和美好后,把一切都藏于眼眸深处的金色,卢卡下意识放轻呼吸,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溺死在这片潜藏危机的海。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的心脏快的要命,瞳孔骤缩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


  “诶?”


  身体和精神被切割成两部分,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如此汹涌的情绪产生,自己都不知道为何从心底否定他的存在。


  愤怒?为什么他会抑制不住地想要冲上去给他一拳。


  陌生的监管者早在他不对劲时便起身站好,这样的场景好像发生过无数次,之前的每个夜晚也像这样,他站在他的身后指出他的错误,仿佛间因为那场大火而停止的时间再次流转了起来,但当他想要看清楚是脑袋蓦地刺痛,这一下的停顿也导致自己眼睁睁看着他拿起辛辛苦苦写下的演算纸,大致扫描了一遍后对折叠好放进了口袋。


  “既然是来参加游戏就专心参与,不要一心二用。我记得我没教过你这么不礼貌的行为。”


  他低下头,不经意的对视却令卢卡的心颤抖了起来。


  “至于这个,赢了再找我拿。”


  做完这一切他又转身离开融入了黑暗,剩下的四个人早已被这突发情况弄得不知所措,空气沉默了几秒,随后全部爆发:


  “这……这就走了吗!”


  “卢卡!你认识他吗!”


  面对诺顿的提问回过神来的卢卡挠了挠脑袋偏过头:“不认识。”


  “骗人!不认识他会主动现身吗!”


  “啊啊啊我也不知道啊!”卢卡捂着脸有些抓狂,“我的数据还在他手上,他凭什么拿走啊!他到底是谁啊!”


  混乱的交流后卢卡疲惫地瘫在椅子上,结果谁也没得出结论,潦草的归根于新监管者的恶趣味和一时兴起,可他断定他们还对他保持怀疑!托新监管的福,他的脑袋彻底清醒了。揉了揉泛痛的太阳穴,本以为可以放松下来的卢卡转头却看到伊莱正凝视着自己。


  “卢卡。”至始至终都没有参与闹剧,未卜的先知就这样看着他,“你真的不认识他吗?”


  “真的……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卢卡嘴角抽搐,这是第几次解释了。


  “可你的眼睛告诉我不是。”


  卢卡愣了愣:“哈?”


  伊莱给他递了把镜子,他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接了过来。


  愤怒、不可置信、惊恐……他没想到这双黑色的眼睛有天能有如此多的情绪,卢卡闭上眼把镜子盖到桌面,不可否认他有些怕了,因为其中还有自己都不理解的情绪存在着。


  重逢的喜悦。


  “你说得对,伊莱。”他任由身体靠在椅背,重重的叹了口气,“或许我真的认识他。”


  “可那又怎样,那是之前,况且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

太多了分前后,下为中门对狙(烟)


  


  

评论(338)

热度(4183)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